台湾地区经济主管部门只管口罩,不会太瞎?

2020-03-12 08: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级,韩国、意大利、伊朗、美国等国确诊人数持续增加。美国甚至传出口罩的国安库存量仅及需求十分之一,贸易署赶紧降税,鼓励从中国进口补货。

  疫情来临,口罩瞬间成了抢手物资,目前意大利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缺口较大,很多地区已经用完。对于疫情爆发的严重性,在大部分意大利民众的眼中,没那么重要,他们甚至不戴口罩的上街游行。台湾《联合报》发布评论指出,看看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政策,他们并不鼓励台湾民众戴口罩。但民众把口罩和防疫画上等号,民进党当局只好忙推销“国家队”级的口罩工厂,说得天花乱坠。台湾地区经济主管部门“工业局”简直变成“口罩局”,工厂董娘还发文夸赞“部长”沈荣津,说他蹲板凳镇守工厂组装新机。

  评论认为,台湾地区经济主管部门拼口罩增产,多少能安定民心;但对那些日子快过不下去的中小企业老板而言,却只能捶心肝。许多观光餐旅业都撑不下去了,民进党当局的纾困却是杯水车薪,不痛不痒。疫情当前,却是口罩产线当红,“部长”蹲点。这等疫情,台湾地区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却只管口罩,不会太瞎?

  在蔡英文宣布口罩达成日产千万片的同时,全球股市大跌,发口罩的小确幸真的是超级防疫法宝吗?经济海啸来袭,产业需要救生圈,台湾地区经济主管部门不能只会做口罩。 (中国台湾网 李丹)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