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民进党当局,欠陆配、陆生一个道歉

2020-03-10 22:3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两岸本该齐心对抗疫情,但事实并非如此。民进党当局及绿色媒体冷血操纵,不断拿疫情挑拨两岸同胞、制造事端。从苏贞昌“禁止出口口罩到大陆”,到绿营政客无良媒体的抹黑造谣,直接导致大陆配偶和在台大陆学生成为疫情期间受伤害最深的两个群体,无奈与无助的他们,成了被绿营“反中”政治绑架的牺牲品。

  首先就从大陆学生谈起,说起新学期台湾各大专院校都已经全面开学,但是全台8000多位就读本硕博的学位生都全面禁止入境台湾,虽然台教育部门规定各校要保证学生的受教权不受影响,但是还是有许多大陆学生仍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疫情期间不让大陆学生返回台湾就算了,当中最无奈的就是被绿营“基进党”民意代表陈柏惟称“那为什么‘中国留学生’在台湾可以使用我们的健保”?如此无端被波及的在台陆生我想都会反问这位民意代表,你可知道大陆学生至今在台湾都没有健保吗?其实回顾过去十年来,当初谁反对大陆学生来台就学最大力的?不就是你民进党吗。当时朝野搞出个“三限六不”带有歧视性政策的方式才开始招收大陆学生。后来陆生来台后,因为一个“陆生健保”案也是民进党反对最大声,即使有人支持并倡议,但过了四年,“陆生健保”依旧躺在新组成的立法机构中继续冬眠。所以对于大陆学生来说,他们也尝尽台湾“没有是非、只有蓝绿”的人情冷暖,不少陆生抱持着赶紧读完回大陆的态度。对他们来说,台湾只是一个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除了在台陆生之外,此次疫情间受害抹黑污名化最惨的就是大陆配偶及其子女。这就得从2月3日“武汉春节加班机”谈起,由于这班返台的飞机上载着数十位大陆配偶,就立马被台湾无良的媒体和绿色网军攻击抹黑。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但就在短短一周之内,民进党当局因要禁止陆配飞台及子女入境一案又在岛内大吵不休,政策一天四变,在扭曲的舆论的推波助澜下直接禁止陆配非台籍子女入境。但至此还没有结束,由于滞留湖北血友病童事件,母亲是取得台湾户籍的大陆配偶,因而有台湾极端的网络意见称孩子和其父亲皆非台籍,为何可以返台并享受台湾健保。对此绿营政客、网军仿佛捡到枪般再次攻击大陆配偶,并且怪罪马英九时代的健保制度,直接称要修改健保,即使最后经“陆委会”出面澄清,证明一家三口都是台籍仍于事无补。绿营政客、绿色媒体不肯善罢甘休,继续抹黑攻击带风向,又第三次攻击大陆配偶,变本加厉抹黑并污名化,加深两岸之间对立。

  这段时间的表演,让人们看到了民进党当局的政治不仁,也让这场疫情成为了照妖镜。经此一“疫”,陆配、陆配子女在台湾成为了“歧视”的同义词,同时陆生也无端的备受攻击。回想当年2012年《新周刊》其中一期封面标题是这样写的:“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大陆著名作家韩寒在“太平洋的风”一文中也多次称赞台湾同胞,就连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也多次提到并且引以为傲。但短短八年后的今日,“台湾最美的风景还是人吗?”,从这一个多月看下来,就如同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所说的:“台湾最丑陋的风景是人渣”。

  综上所述,民进党当局,欠陆配、陆生一个道歉!(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你好台湾网观点)

编辑:程莎莎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