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没有攻击谭德塞?新加坡媒体提证据

2020-04-13 20:14:00来源:直通台湾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指责台湾有人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和种族歧视。对此,民进党当局拒绝承认,称谭德塞的说法是“莫须有”,要求谭德塞道歉。不过,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11日刊文指出,台官员的确曾攻击谭德塞,针对网络上的种族歧视言论,民进党当局也毫无作为。

  

  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以“台湾真的没攻击谭德塞吗?”为题撰文指出,不少台湾人认为谭德塞在面对新冠肺炎时,态度倾向大陆,故维基百科上的“谭德塞”词条,2月时曾被改为“我是中国卫生组织总干事”、“中国猪”,WHO也被改为CHO。台湾知名的PTT论坛上更是充斥着Negro(黑鬼)和“垃圾黑人”等种族歧视的仇恨言论。然而台湾却没有管制上述内容,至少相对于2020选举期间动辄以“社会秩序维护法”法办散播“假消息”的人,民进党当局是没有作为的。

  文章指出,1月底意大利、越南拒绝大陆、台湾航班飞往意大利,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2月2日开记者会质疑“WHO的领导干部是不是活在平行时空?”,有公卫背景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3月11日批评世卫宣布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为时已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3月22日更在脸书发文“快把这家伙(谭德塞)带下去量个体温吧。这是武汉脑炎吗?”事后或许自觉不妥,该文已删除。

  文章认为,民进党当局上述发言当然会影响民众对WHO的观感,台湾一直想加入WHO,此次跟随美国步调正面冲撞WHO,擅观风向的网军也可能有所行动。

  攻击谭德塞能让台湾加入世卫组织吗?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朝平对民进党当局的做法表示不解。他在台湾“中时电子报”发文指出,民进党的策略非常矛盾,一方面急于加入世卫组织,一方面却每每跟着美国责怪世卫组织。台湾无法加入世卫组织,关键不在于谭德塞,而是因为台湾根本不是联合国成员。2008年到2016年,台湾能够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通关密语不是UN,不是USA,而是“九二共识”。

  陈朝平也批评,世卫组织早已公布COVID-19病毒的中文名称,但迄今为止台当局仍然坚持用“武汉肺炎”一词,这样的作为看在世卫组织眼里,不是歧视、不是抹黑,那是什么?世卫组织哪能纵容一个成天喊着要加入世卫组织的非会员满嘴歧视、趁疫捣乱呢?陈朝平认为,网军的酸言酸语,各部门骂街式的所谓“外交”动作,只能坏事,只会让国际组织离台湾更远。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