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宾谈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这种想法“天马行空”

2020-04-17 10:5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程莎莎)新冠病毒肆虐,绿营政客借疫情公然造谣,绿营媒体添油加醋,由此升高两岸对立,恶化两岸关系气氛,暴露出“以疫谋独”、“以疫谋私”的丑恶行径。对此,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会长黄子榕对记者谈了她的看法。

  黄子榕表示,台湾想利用“疫情有效控制”来寻求外部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或是谋求“独立”,这种想法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天马行空」!这根本是两回事,如何谈在一起?此时此刻,全球需要面对的应该是“共同防疫”,绝不是逞口舌之争。台湾不可能“独立”,更没有条件“独立”。“以疫谋独”这个议题,在台湾只能是绿营媒体、绿营政客的炒作,除了极少数“台独份子”,台湾民众对此完全无感。

  此外,黄子榕也谈到了前几日由台湾艺人蔡依林与香港歌手陈奕迅合唱抗疫歌曲「Fight as ONE」在岛内所引发的“围攻”。她说:“这首公益歌曲为正在为疫情持续扩散中的一线医护人员加油打气,看完MV,听完整首歌曲,我甚是感动。”然而,对于绿媒刻意放大MV中一位外国小男孩拿着「感谢China」大做文章,黄子榕对绿营人士连发四问:“当你们在自豪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此时此刻的嘴脸?有心的人尽点心力,不合己心,便将他(她)推入暗黑的深渊,民进党当局在想什么?谩骂的人又在想什么?这就是你们很骄傲地一直挂在嘴边的‘人道主义’吗?看了真令人心寒。对我来说,你们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等同于‘伪善’。”

  黄子榕也指出,现在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各地民众做好有效防护并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让疫情赶快消退,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