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4例确诊病例 均为敦睦舰队成员

2020-05-04 08: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4例确诊病例 均为敦睦舰队成员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晚公布,当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敦睦舰队成员。

  据台媒报道,全台累计确诊病例436例,其中境外输入346例、本土55例、敦睦舰队群聚感染35例。确诊患者中,6人死亡、332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敦睦舰队共744名成员,此前有31名磐石舰成员确诊新冠肺炎。舰队其余成员随后住进集中检疫所隔离14天,5月3日隔离期满,采检结果显示再有4名磐石舰成员呈阳性,皆无症状。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指出,4名确诊患者应是在隔离期间转阳。磐石舰上其余成员检验结果呈阴性,且已过14天以上的隔离期,但考虑到航行时间长、船舱为封闭空间,且成员于舰上活动密切,感染风险高,故磐石舰成员共346人将全数于4日再度采检,呈阳性者将送医治疗。除磐石舰以外的舰队成员共367人,将于4日上午解除隔离。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还介绍,目前已针对该起群聚感染掌握接触者1995人,其中584人为居家隔离对象,已采检484人,480人为阴性,其余尚在检验中;1411人为自主健康管理对象。

  5月3日为台湾连续三天假期的最后一天。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称,假期期间交通大致顺畅,首日交通量比原先预估略高,但还在误差范围内,2日交通量则与平常周末相近,预估3日情况亦差不多。(完)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