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联合国使团发表涉台不当言论 中国代表团表示强烈不满

2020-05-04 08: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局接连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数条推文,要求台湾获准参加将于本月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WHA)。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随后也发布推文予以支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于美国常驻团的涉台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常驻团发言人发表谈话。

  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布推文,公然为台湾地区参与联合国说项,严重违反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14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中国常驻团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确认了联合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得到了联合国系统的严格遵守和绝大多数会员国的普遍尊重。

  美国常驻团以联合国欢迎多元观点为由为台说项根本站不住脚。美方多次利用签证手段,阻止或迟滞有关会员国和民间社会代表参加联合国活动,在联合国发声。这充分暴露了美方上述论调的虚伪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世界人民普遍期待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应对疫情。美方在国际社会最需要团结的时候,在事关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进行政治操弄,进一步恶化会员国合作氛围。美方这种借制造话题转移视线、推卸自身责任的作法是徒劳的,蒙骗不了国际社会的眼睛。

  中国政府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捍卫核心利益的信念毫不动摇。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和联大2758号决议,立即停止为台说项,停止进行政治操弄,停止破坏国际社会抗击疫情的努力。(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