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邀蔡英文登钓鱼岛:别当“软骨妹”

2020-06-15 17:5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面对日方妄图把中国钓鱼岛改名为所谓“登野城尖阁”的企图,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今与渔民代表,共同呼吁蔡英文与各党领袖、渔民共登钓鱼岛“宣示主权”。

△国民党民代与渔民 呼吁蔡英文登岛保钓

  国民党民代蒋万安提出,民进党当局对保钓活动仅口头重申,并无实际作为。对日卑躬屈膝、懦弱无能至此,蔡英文变“软骨妹”了吗?

  他回顾,马英九时期,面对日本将钓鱼岛所谓“国有化”的图谋,时任民进党民代的陈其迈曾建议马:登钓鱼岛办“钓鱼大赛”。现在,陈其迈已是行政部门副手。他应落实当时主张,尽速登岛办赛。不过,陈其迈随后回应此提议时却选择避实就虚,顾左右而言他。

  日前,岛内保钓人士曾指出,大陆公务船在钓鱼岛领海的实际作为让日方无可奈何、不敢怎么样。然而,岛内主要党派的保钓目前皆“停在嘴上”,对日软弱才更被欺负。

△罗美文(持话筒者):钓鱼台是我们中国人的!

  新竹县议员罗美文说,钓鱼台是我们中国人的、是我们台湾的,“你(日本)永远吃不下!”我们两岸中国人是有尊严的。日本不要只看到台湾、看到“台独”(的媚日言行),就以为可以任意欺凌我们。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