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民进党“新南向政策”纯属砸钱的大骗局

2020-06-18 10:4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据台湾有关部门最新统计,台湾5月对东盟出口创四年半最大减幅,今年前五个月出口东盟国家占比下滑至15.9%,为近十年最惨。这组数字,就像一记耳光,重重地扇在民进党脸上。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民进党这几年鼓吹、推动的所谓“新南向政策”已经溃败,现实狠狠地扯破了他们用台湾民众血汗钱堆砌的这个大骗局。有识之士痛心地说,民进党这些败家子们,如果把砸在“新南向”里的金钱扔进太平洋倒还能听个声响,现在是硬当了一把“散财童子”,悄无声息地给“派发”了!
  
台湾民众集会(资料图片)
  所谓“新南向政策”,是蔡英文2016年上台后,极力推动的台湾地区经济建设战略规划。该政策主要面向东南亚、南亚以及新西兰、澳大利亚等,企图透过加强与他们的经贸往来,摆脱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赖,为“谋独”做好“超前部署”。这种政治挂帅的戏码,注定不会有好结果。尽管民进党当局不断为“新南向政策”使劲敲锣打鼓吆喝,砸下血本拼命推动,但很多目标地区根本就没有回应,完全属于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实际上,这个“新南向政策”脱胎于李登辉阻碍台商投资大陆的“南向政策”。虽然加了个“新”字,实质却是旧瓶装酸酒,自斟自饮。陈水扁上台后,照样拿“南向政策”说事。不过,他们的“南向政策”都留下一地鸡毛,成为世人笑谈。如今蔡英文又接棒,大搞意识形态凌驾经济规律的闹剧,妄图建立不依赖大陆市场的所谓台湾“新经济模式”,结果依然是孤掌难鸣,自取其辱。民进党当局这种一条路走到黑、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蠢劲,真让人匪夷所思!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台商的布局和岛内人才的流动,不是民进党当局说了就算的。大陆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14亿人的庞大市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都是炎黄子孙,大陆社会对台湾乡亲有着强大的吸引力。2008年,两岸实现“三通”,迎来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台湾乡亲就迅速掀起了“西进大陆”的热潮。2016年,“独”心膨胀的民进党上台后,牛不喝水强按头,采取各种卑劣手段,企图阻挡两岸同胞的交流交往。
  尽管如此,大陆始终心系台湾民众的福祉,秉持“两岸一家亲”,落实同等待遇,推出了一系列惠台措施,台湾同胞在大陆拥有的得天独厚优势与资源根本不是其他地方可以比拟的。统计显示,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十年来,台湾出口大陆产品享受的免关税金额超67亿美元,而大陆出口台湾产品的免关税金额只有约6亿美元。
  大陆让利台湾,真金白银,实实在在,更加折射出民进党当局吹嘘的所谓“新南向政策”,不过是自作多情、自欺欺人、劳民伤财罢了!奉劝民进党当局少一点政治算计,多怀点敬畏之心,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大势,改善两岸关系,为民众多谋一些福祉。否则只能像“新南向政策”一样, 一败再败、丢人现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