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海事局保障辖区首艘新型海上观光体验游船顺利首航

2020-06-17 10:2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6月17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张子亚 通讯员 陈书龙)6月16日上午9时,平潭首艘新型海上观光体验游船“海坛2号”缓缓驶离金井码头,正式开启海上环岛游的首航。作为平潭国际旅游岛“一廊两环”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海上环岛游的开通,将进一步拓展平潭旅游项目新业态,促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为保障海上环岛游的顺利开通,平潭海事局提前介入指导,积极配合开展码头升级改造,开通游艇登记、公司体系审核绿色通道,为游艇开展服务型安全检查,针对性开展游艇监管模式研究,提升安全监管服务水平,为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筑牢海上安全根基。

  据介绍,此次首航的“海坛2号”轮,船长49.8米,船体为三层甲板结构,客座总数为199位,设有豪华客舱、VIP客舱、KTV包厢等舱位,是一艘集特色元素、多应用场景切换、科技、艺术于一体的新型海上观光体验游船。本航线共分南北两条,北线为大小练岛海上观光游航线,途经海峡大桥、竹屿口、石牌洋、大小练岛等地,全程约26.69海里。南线为草屿塘屿海上观光游航线,途经大屿岛、象鼻湾、草屿岛、塘屿岛(海坛天神)、东甲岛等地,全程约25.44海里,航程时间约120分钟。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