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陕台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

2020-06-28 20:54:00来源:新华网

  “我来到陕西6年来,第一次与这么多两岸家庭欢聚一堂,感到非常亲切。”来自台湾的林寓淞说。24日至27日,林寓淞一家及其他23位陕台婚姻家庭代表共同参加了“长安一片月·相约大西安”——2020陕台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

  在活动中,陕台婚姻家庭代表拜谒黄帝陵,参观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和西安事变纪念馆等陕西特色历史文化景区。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里,我觉得非常震撼。”林寓淞说,“从小到大都是在书上学习历史,而博物馆里的文物让我真实感受到生活在陕西是与秦皇汉武‘为邻’,感受到两岸同根同源。”2014年,林寓淞到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在陕西安家。

  陕西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刘树良说,陕西有1700多个两岸婚姻家庭,两岸婚姻群体为推动两岸关系的改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陕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制定出台“惠台60条实施意见”,提升台胞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1997年,许文骏从台湾来到陕西中医学院(现为陕西中医药大学)读书时与妻子蒲林丽相识,是爱情让许文骏选择留在陕西,是大陆惠台政策让他有了在大陆执业的资格,成为在陕西第一个拿到大陆执业医师资格的台湾人。

  20年的两岸婚姻让“陕西女婿”与“台湾儿媳”组成的小家庭成为两岸亲戚朋友了解彼此的桥梁。

  “为了和台湾家里的长辈沟通,我学会了闽南语。”蒲林丽说,“我们邀请台湾的亲戚朋友来陕西旅游访问,也会向陕西的家人说起台湾的情况。只有多交流、多互动才能加强了解,增进感情。”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