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演覆艇事故已酿两人死亡,一人轻生不治

2020-07-06 19:0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湾“海军陆战队”3日进行“汉光演习”预演时发生快艇翻覆事故,导致7人落海,分别有4人受伤、3人失去生命迹象,据台媒5日消息,其中1名蔡姓士兵凌晨死亡;傍晚另一士官陈志荣也宣告不治死亡。另外,负责操演本次预演的杨姓少校被发现在办公室楼梯间轻生。

台军“汉光演习”资料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媒此前报道,“海军陆战队”99旅步二营在进行预演时,疑因海象不佳,瞬间涌浪过大,“特战突击橡皮艇”意外翻覆于左营桃子园外海,造成艇上7人落海,经抢救后有4人受伤,其中3人失去生命征象。对此,“海军陆战队”政战主任林传盛表示,海象、气候条件都是按照标准,操演当下的海象是没有问题的,胶舟之间也无碰撞,而目前“海军司令部”也正在研拟海象骤变的精进作为,加强相关的训练安全。 

  然而,事隔两日台媒再次传出消息,负责此次训练任务的台“海军教准部战技训测中心”杨姓少校,于5日上午8时20分至30分间被发现在办公室楼梯间轻生不治。 

台军“汉光演习”资料图片(来自台媒)

  “海军司令部”表示,杨姓少校曾向同袍吐露,对落海意外事件肇生人员伤亡感到沮丧、难过,从以上的综合结果研判,杨姓少校与同袍情谊深厚且责任感重、自尊心强,因为感到自责,而肇生不幸的憾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杨姓少校的同袍私下爆料,表示杨姓少校对于自己的要求自律甚高、责任感重,同袍还透露,杨姓少校再过6个月就要服役满20年,届时已达到退伍资格,没想到却在此时发生这样的憾事,“不被长官责难,怎么会选择自缢。”

  据了解,台湾每年举办的“汉光演习”此前已经多次发生事故,在最近几年更是每年都有士兵死伤的情况出现。《联合报》5日刊登的一篇退伍军人撰写的文章称,台军训练最令人诟病的是“求好心切、抄短路,求快、求美、求好,达成使命第一”,短时间要把很久没训练的技能搬上台面,结果操演出现安全漏洞与瑕疵,“零意外、零伤亡”恐成口号。

  “汉光演习”实际上根本不是演习,而是演戏。是台当局演给民众看的,并不具备实战意义。近年来台湾兵源严重缺乏,武器装备也大多是老旧的二手货,台军官兵也不想打仗,不知道为谁而战,因此“汉光演习”多次发生事故。“汉光演习”对于蔡英文来讲只是一场作秀。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