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祖忘宗 蔡当局篡改历史认日本人作“铁路之父”

2020-07-14 16:3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众所周知,我国台湾省“铁路之父”是清朝时期台湾省首任巡抚刘铭传。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报道,有岛内民众发现,近日开幕的“台湾博物馆铁道部园区”,却在介绍中将日据时期的“台铁道部长”长谷川谨介称作“铁路之父”。该民众表示,自己是上世纪60年代生的人,对于这项历史知识记忆深刻,现场简介完全颠覆认知,质疑蔡当局认贼作父是欲“先亡其史”、搞“文化台独”。

台湾省“铁路之父”刘铭传。

“台湾博物馆铁道部园区”篡改历史,将长谷川谨介称作台湾“铁路之父”。

  还有台网友表示,自己带孩子参观,发现这个展览历史只从1895年开始,“以前的不谈”。她当下便教导孩子台湾省真正的“铁路之父”是刘铭传,然而孩子却完全不知刘铭传是谁,更说学校“没有教”,令她担忧下一代史观教育。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