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通过提升“护照”和华航“台湾”辨识度提案遭众呛

2020-07-22 17:3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台湾“立法”部门今日(22日)召开临时会,通过了民进党“立法”部门党团关于提高台湾“护照”以及华航的“台湾”辨识度两项提案,一番操作遭到台网友呛声,国民党也讽刺其是“作秀”。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团提案宣称,台“护照”封面的“ CHINA”会造成他国无法清楚辨识,“被误认为来自‘中国’”。因此要求行政部门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台旅行证件之“台湾”、“TAIWAN”辨识度研提具体作法。 

华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样。(图片来自于台媒)

  此外,据报道,在“华航更名案”部分,民进党团提案要求,台交通部门应研提分期可行之“华航改名计划”,原因是中华航空(CHINA AIRLINES)与大陆的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屡屡被混淆。该提案内容包括,前期以不涉及改约航权谈判的飞机涂装重新设计为主,如加强“TAIWAN”或“台湾”意象设计等方式,并由台交通部门邀集相关单位,研议更改华航英文译名及华航改名的各项可行方案与配套措施。经表决,出席64人,64人皆投下赞成票通过。

华航。(资料图)

  今年4月,岛内民进党当局趁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不断炒作华航改名,以达其不可告人的目的。而岛内多家媒体4月14日针对“是否支持华航改名”进行网络民调,结果大大打了绿营的脸,七成受访者反对更名。此议题最终不了了之。现在民进党党团又重提华航更名,立法机构决议台交通部门提“更名计划”,是蔡当局切香肠式“台独”的延续,可见“独”心不死。 

  在消息发出后,台交通部门忙表示将根据“立法”部门决议处理。华航则表示,不予评论。有台网友讽刺,民进党又在暗戳戳地推“独”了,“又想拿这招骗票吗?” 

  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此前表示,“华航、护照改名公决案”不是“法律案”,不用经过三读,只是督促行政机关的声明,即便“公决案”通过,台交通部门及外事部门没照做也不会怎么样,民进党是纯作秀的心态,国民党团绝不奉陪民进党演戏。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