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质疑大陆APP入台的“绿委”在议场用爱奇艺追剧

2020-07-22 17:3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蓝绿”两党在“立法”部门为了所谓的“国民法官法”进行逐条发言、逐条表决的“持久战”,而民进党“立委”林楚茵昨晚(21日)在社交平台贴出在在“立法”部门内的自拍照,被眼尖的网友发现,她的笔记本电脑中的画面竟是“爱奇艺”。

  由于日前林楚茵才曾质疑“爱奇艺”是“中资”,未经许可进入岛内市场,如今自己却在使用“爱奇艺”追剧,遭到岛内网友狠酸,根本是“嘴上说不要,身体倒是很诚实”!或许是发觉照片引发争议,林楚茵随后赶紧将照片删除。

  此前大陆剧《延禧攻略》在岛内热播,绿营中就有人曾声称,《延禧攻略》是大陆“统战”工具的一种。然而,随后台湾媒体却曝出,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都看大陆剧的消息。

  脸书粉丝专页“花式白眼的必要”发文表示,曾经批评爱奇艺的林楚茵,如今却用爱奇艺“爽追剧”,根本就是民进党一贯的双标。

  此前台媒曾发布评论称,在经过近一年的酝酿后,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推出了所谓“互联网视听服务管理法”草案,计划通过种种手段防堵大陆的爱奇艺等影音平台。一些民进党“立委”声称,爱奇艺等影音平台上充斥着“中国文化”的影音产品,尤其爱奇艺“在台湾超过600万人下载”,有纵容“渗透”的疑虑。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更是上纲上线,叫嚣“不会让中国达到并吞台湾的目的”。

  评论称,这些言论危言耸听,过度上纲上线,煽动岛内“恐中”情绪,也展现了极度不自信。苏贞昌的回应,更让人咋舌,明明只是影视文化的交流,他却上纲上线到政治,实在过于沉重,套句时下流行语,苏“是在哈啰”?(台湾网络用语,表示疑惑,问对方到底在做什么)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