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作局串标 吃相愈发丑陋

2020-08-07 11:5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湾多桩政府标案遭爆聘“御用绿色评委”,未进行利益回避。5日,台北故宫开第一枪,解聘李厚庆、终止与三立契约。

  台北故宫博物院(图片来自台媒) 

  台媒称,台湾文化总会副秘书长李厚庆,自2017年起迄今担任两百多件政府标案评委,其中不少案子由其亲人任职的公司得标。台北故宫5日召开会议讨论,决定“故宫南院品牌塑造整合营销劳务采购案”评选结果无效,终止与三立的契约,同时也依照“采购评选委员会审议规则”第14条,将李厚庆解聘。 

  早在去年5月,国民党前“立委”陈宜民召开记者会质疑台“农委会”养网军,费用甚至从原本1450万元(新台币,下同)提升到1900万元,得标公司包括乐齐、春露,网友也戏称这群人为“1450”。据台媒揭露,春露去年底进入台铁,半年内拿下1549万元的标案。 

  陈宜民去年曾召开记者会,质疑“农委会”养网军(图片来自台媒)

  陈宜民提到:两案得标的乐齐及春露公司中,董事长、董事有重叠之处,且两家公司所在地都登记同处。据台媒称,春露公司之后搬迁,竟与时任民进党社团部主任吴濬彦开设的公司“有布组合商行”同处,可以合理怀疑他们都在做同一件事。

  “1450总部”藏身台北东区大楼(图片来自台媒)

  事隔一年,台湾媒体《联合报》追查发现,“1450”其中一家春露公司去年底转移阵地进入台铁,以远超过市场行情价,高分拿下台铁“工程建设暨政策网络营销”半年600万元标案,今年五月再续获一年949万元同名标案,短短半年,光从台铁就拿到1549万元的标案,再度引起讨论。但台铁出面澄清,强调标案没有特别锁定厂商,只是希望透过专业团队协助,让大众知道台铁在普悠玛事件之后做了哪些改革,例如购置新车、推出新政策等,从结果看来,网络评价的确慢慢转向正面,台铁对于春露的执行方式也算满意。

  台媒称,摊开标案评委名单,出现多位绿色人士,引发外界质疑。四年多来,亲绿公关公司不仅在各项政府标案中无往不利,这两年更变本加厉,以网络营销之名吃下标案,屡遭外界质疑养网军带风向。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