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力挺彰化普筛 批民进党当局将防疫政治化

2020-08-21 21:37:00来源:你好台湾

  你好台湾网8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彰化县卫生局因主动对无症状居家检疫者筛检,意外发现一名男性确诊,遭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以不符程序为由,下令政风单位调查彰化县卫生局,引发“逆时中”风波。

  国民党与“立院”国民党团20日召开记者会,强力声援彰化卫生局,表示支持彰化防疫超前部署,呼吁民进党当局检讨现行采检规定,提出防疫方案,而非透过网军和民进党侧翼来带风向抹黑,打击基层公卫及医护人员积极抗疫的士气。同时,希望陈时中停止政风调查,回归专业,尽快启动第二阶段防疫,不要将防疫政治化。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表示,第一线公务人员很辛苦,民进党当局应该协助,不是打击基层士气;他呼吁当局标准要一致,而非一段时间一个标准,甚至充满政治考量的两套标准。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 斥责陈时中搞错状况,把彰化县卫生局依职权报备的高风险咽拭子检测案,误以为是万人血清计划的案子,根本就是“错把冯京当马凉,罚错对象、罚错方法”。王任贤直言,台湾现在最多的案例,就是境内输出的案例,是耻辱!

  彰化县卫生局长叶彦伯 今日首次出现说明整件事,他指出筛检“依照规定程序来做,每一笔资料都有通报,看得到查得到,欢迎政风单位来卫生局。”

  此外,彰化在地的医师多数都表示支持彰化县卫生局的做法,台湾医师工会联合会前秘书长蔡明忠 表示,彰化县因为有全台第一例本土、第一例死亡案例,比起其他县市会更加谨慎,大部分民众对于防疫较积极的做法也都表示可以理解。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