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

2020-09-08 19:4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日表示,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王金平、秘书长李乾龙,以及新党、亲民党等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各界代表人士将来闽出席论坛活动。
  △马晓光
  有记者问:请问第十二届海峡论坛何时举办?请介绍目前的筹备情况。
  马晓光表示,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本届论坛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各项交流,主会场设在厦门,福建省有关设区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举办相关活动。论坛安排论坛大会和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版块30多场活动,以“云辩论”、“在线知识竞赛”、“云上创意PK”等形式为两岸青年提供交流和展示才华的舞台;通过“云招聘”、“带货直播”等途径帮助服务台胞台商就业创业、复工复产;运用“云祭祀”、“云端晚会展演”、“云展览”等方式为传统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同时结合抗疫情景剧、环保T台秀、“城市代言人”研学体验等线下活动形式,通过网上链接让更多岛内民众尤其是年轻人在线参与互动。我们热忱欢迎广大台湾同胞以不同方式参与海峡论坛相关活动。
  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本届论坛仍受到两岸各界广泛关注。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王金平、秘书长李乾龙,以及新党、亲民党等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各界代表人士将来闽出席论坛活动。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