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民进党强力阻挠恫吓民众参加海峡论坛 引发岛内舆论挞伐

2020-09-08 19:4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民进党当局“陆委会”抛出所谓“三禁止”,并搬出“国安五法”与“反渗透法”恐吓民众,在岛内引发激烈争论。
  △王金平(右)(图片来自台媒)
  3日,“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抛出“三项禁止”:一是禁止在台湾举办海峡论坛相关活动;二是禁止当局机关人员参与,无论实体还是网络,同时不乐见地方政府人员参加相关活动,“奉劝民众及民间团体勿轻易参加”;三是禁止机关(构)、个人或团体、政党以任何形式参加涉及民主协商等活动。邱垂正还语带威胁地称,民进党当局已完成“国安五法”和“反渗透法”,如有人违反,主管机关将依法处理。
  对此,马英九批评称,“陆委会”此举是在限制人民的自由,“要查就查,有违法就抓啊!”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称,如果王金平愿意代表国民党参加海峡论坛,至少显示出国民党是唯一能够在中美之间取得平衡的政党,“民进党是抗衡,国民党是平衡,这才是对台湾最有利的”。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左正东还批评称,“反渗透法”的法律要件空泛不明确,让民众无所遵循,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会触法,且现在只要两岸有活动,民进党当局就出来讲话,严重干扰两岸交流,也让民众心生恐惧。
  据台媒东森新闻云报道,大陆涉台学者包承柯受访时称,过去蔡英文当局不断强调不会阻碍两岸沟通的桥梁,如今却针对两岸行之有年的海峡论坛出手,这不仅仅是打自己的脸,更是一种相当没有自信的行为展现。他认为民进党意图隔绝两岸联系,让民间交流渐渐脱钩,“回顾过去,就算是陈水扁时期都没有做出这种行为”。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朱松岭也表示,民进党当局通过“反渗透法”和“国安五法”,对两岸交流的冲击越来越大,9月“立法院修宪委员会”恐怕又会大搞“法理台独”,两岸关系堪忧。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称海峡论坛“三禁”等同全禁。此举可谓殚精竭虑极尽阻挠之能事,目的是要“全禁”两岸交流。评论中表示,民进党执政,禁止党公职人员参加。但“陆委会”又说,“不乐见地方政府人员参加”,“奉劝民众及民间团体勿轻易参加”。陆委会此举说穿了就是恫吓。这些做法,除了显露民进党色厉内荏,对自己一再夸称的“民主成就”毫无信心,也等于坐实过去质疑“反渗透法”的修立都是为了政治控制罢了。民进党不想办、办不到的,也不许别人做,这才是真相。
  岛内媒体《中国时报》发表社论称,民进党不断政治追杀、操弄意识形态,国民党决不能因畏惧绿营批评或“陆委会”威胁就投鼠忌器,“蓝营必须认识到,参加海峡论坛,不是为了国民党,而是为了台海的和平和台湾年轻人的未来”。(编辑:高鹤溪)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