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霸清华就读:台湾优秀生就应该到大陆顶尖高校深造

2020-09-17 17:5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 (记者 郑婷婷)风未凉,你已来。沉寂了八个多月的大陆高校在初秋九月又重新焕发生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6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共有近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欢迎台湾新生到大陆实现学业追求和人生梦想。

  今年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两岸同胞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了巨大冲击,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也受到影响。即便如此,依然有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并顺利被录取。刚被北京清华大学录取的台湾硕士新生可可就是其中一位。谈起即将在清华大学开始的大学生活,可可表示非常期待。

  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借疫情之名肆意破坏两岸关系,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对热心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进行威胁恫吓,手段卑劣。8月,在台湾新生赴大陆高校报道之前,民进党当局还别有用心地组织了一场“约谈”,捏造大陆正面临严峻的国际形势、将大陆污蔑成“人民公敌”的反面形象,试图吓退新台生。台当局甚至还推出所谓B方案,声称可以协调台生转学到台湾大学、政治大学等台湾知名高校。

  可可告诉记者,说不害怕是假的,然而心有惶然也没有动摇她到世界顶尖高等学府学习的决心。她说,台当局恐吓我们在大陆会“被消失”,其实来了大陆之后会发现,大陆社会并不像台湾当局宣传的那么恐怖。所以刚开始就坚定信念是很正确的,因为毕竟清华大学是世界前20名的好学校,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求学机会,可以和大陆最顶尖的同学一起学习。

  除了看好清华大学一流的教育资源之外,对于未来就业的考量也是可可选择大陆高校的原因之一。她说,来大陆读书就是为之后可以留在大陆就业或是创业做准备。因为本身学的是金融专业,大陆的金融业市场比台湾的好非常多,就业空间广,机会也多,同时北京也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总之,选择来清华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16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教育部专门对港澳台师生复学复课做出了具体安排,台湾学生按照就读学校所在地的有关规定完成防疫检疫监测后,与大陆学生一同开学复课。如有台湾学生因各种原因暂时不能返校,学校将采取在线学习、在线辅导等措施保障他们的学业,线上线下的课程是一致的,保证教学质量。各地高校还通过举办线上新生训练营、在岛内举办新生见面会、提前寄送专业教材等个性化方式,主动与今年新录取的台湾学生加强联系沟通,尽可能为新生入学提供便利和周到服务等。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