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集体贪渎案今获起诉 总金额逾5000万新台币

2020-09-21 17:3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21日台北消息(记者 苏伯皓)台北地检署侦办“立法委员”集体贪渎案今天侦结,依贪污等罪起诉民进党“立委”苏震清、国民党“立委”廖国栋、陈超明、无党籍“立委”赵正宇及前“立委”、时力党主席徐永明和前太流负责人李恒隆和“立委”助理等12人,并移审北院。前民进党“立委”陈唐山获不起诉处分。

  依据调查,苏震清收受贿款共2580万元(新台币,下同),廖国栋则为790万元,陈超明100万元,赵正宇则有来源不明现金170万元等等。加上几位助理,收贿总金额破5千万元。

  检方在起诉书上痛批苏震清、廖国栋、陈超明和徐永明等人,以权敛财的金钱游戏,为谋私利而与权贵财团朋党比周、言取使私,严重危害公平正义、吏治廉洁,更侵犯司法,建议法院予以重惩,从重量刑。

  据悉,涉案“立委”及助理恐得面临7年以上有期徒刑。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