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青年勇敢追梦话机遇 第十八届海峡青年论坛厦门举行

2020-09-21 17:3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  网络主播、导演、电竞选手……这些听起来像“玩票”的身份在两岸新青年的身上一一实现,并且熠熠发光。他们不惧险阻、勇敢追梦,让偏见变成掌声,展示中国新青年的魅力。9月19日,第十八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举办。本届论坛以“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学者、社团负责人及青年学生代表近300人来到现场共襄盛举。两岸新青年畅谈追梦经历,展示时代风采、体现青年担当。

  台青代表深情朗诵《请你像我一样勇敢》

  参会台青合影

 

  ↑↑↑台青点赞海峡论坛

  主旨论坛采用厦门主会场台青分享、嘉宾主旨演讲与网络同步连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武汉、广州和厦门的台湾青年献上深情朗诵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在厦门的网红经济创业者台青朱慧宁 介绍了自己看准大陆网红经济创立宁家军传媒的故事。她曾创业失败,但没有放弃,而是抓住了新兴领域的机会。如今她的公司已经孵化了2500名两岸主播。

  

  朱慧宁分享创业经历

  朱慧宁说: “我做了4年的直播,过程一直是像鸭子划水,因为在4年前我跟别人讲直播的时候,人家都说我是诈骗!我跟我的台湾朋友说,你只要直播你可以有收入,你可以有不同的机会,你可以带给别人不同的东西。没有人相信我的,但是我们没有因为别人的不相信而停止,所以拓展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有非常好的成绩,很好的营业额收入等等。”

  

  薛颖穜分享创作经历

  在武汉的台青薛颖穜 讲述了自己在大陆成为导演,并拍摄作品的经历。“我台湾朋友蛮多蛮讶异的,我竟然可以在这个地方开始第一部我的网络电影,我也尽力在做,告诉他们这是一个好的沃土,希望他们赶快过来,一起打拼。”疫情期间薛颖穜还自己制作了一部纪录片《76天台湾导演在武汉》,助力抗疫工作。薛颖穜表示,疫情隔离期间,自己曾经很害怕,但是透过窗户往楼下看的时候,发现医护人员、工作者,都投入在一线,不惧危险、无私奉献,突然就安心下来,因为他看到整个国家的凝聚力。“我把所见所闻反映给我台湾的朋友,透过这样的方式。因为他们看的东西都被窄化了,不愿意面对现实,我希望能够透过一些机会,让台湾的朋友们了解这边是什么样子,跟你想象是完全不一样。”

  

  宝蓝与大家现场互动

  大陆新青年、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冠军、IG战队成员宝蓝 的出现在论坛现场掀起高潮。他坦言,他和台青朱慧宁、薛颖穜一样,勇敢抓住机遇实现自己人生的转变 。克服了偏见,让大家重新认识自己。“我个人认为很大部分人生是很平淡的过去了,如果有一段就算老了回想起来也能不自觉露出笑容的珍贵回忆是非常了不起和很幸运的事情。”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