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接连输出新冠病例 坚持“政治凌驾科学”民进党还要骗多久?

2020-09-24 18:1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近期,多地接连检出自台湾输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台媒报道,昨日新增19例,分别为18名菲律宾人、1名日本人自台湾返回母国机场入境时,被验出新冠肺炎阳性。自6月日本女学生自台返日,被发现确诊后,陆续有民众离台被确诊 ,其中,更发生了一个月3起台湾民众赴上海被查出染疫的情况。但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却在事实面前死不认账 ,面对接二连三出现的“打脸案例” ,民进党当局简单粗暴地将之归类为“偶发事件”;既不对防疫机制和政策进行反思和检讨,也未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大范围筛查,甚至为了卸责 ,公开质疑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监测水平和准确度。对此,岛内媒体和民众纷纷指责,民进党当局所谓的“防疫神话”早已破功 ,却为了护政绩 让台湾人民的健康承受不必要的风险。  

  台湾《中国时报》撰文指出,现在的台湾,筛检被炒作成了政治攻防。民进党当局把扩大筛检当成危害防疫政绩 的恶毒敌人。每一个戳破零本土“神话”的案例,都成了给民进党当局难看的扎心尖刺。防疫是防病毒、护民众,民进党当局却搞成了防异议、护政绩 ,路愈走愈偏执,反而让台湾民众的健康承受不必要的风险

  台湾《联合报》指出,连续增加的输出新冠肺炎确诊案例,显示岛内有潜在本土轻症传播 的现象。民进党当局一方面正在鼓励岛内旅游消费,人际间接触增加;另一方面又松懈边境把关,却不加强入境者及可疑足迹的筛检。两者加乘,可能形成防疫破洞 而不自知。到了下半年,民众的警觉松懈,当局的筛检变成虚应故事,而岛内疫苗的研发进度又大幅落后;一旦疫情卷土重来,台湾会不会措手不及

  中国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在脸书发文表示,在岛内没事,但一离开就确诊的案例,已经高达19例 了!这跟民进党所说的台湾社区很安全,似乎不一样!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不筛检,就不会有案例” 的概念?他呼吁陈时中,在全岛巡回演唱、表演吃美猪、拍型男杂志封面的空档,可不可以也想想看,要如何去度过未来艰苦的一年?总不能告诉大家,没有疫苗,只能以毒攻毒,吃瘦肉精猪来对付病毒 吧?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也抨击民进党当局,如果在草原上看到一头大狮子,张着血盆大口扑过来的时候, 要怎么逃生呢?很简单把头埋进沙子 ,只要看不见狮子就等于狮子不存在,这是台湾神级防疫的逻辑 。台湾防疫神逻辑就是“只要不检验,就没有感染者,少检验,感染者就少,看不到感染者,就代表说我们没有感染者。

  上个月,面对很多人质疑台湾为什么不进行民众普遍筛查。陈时中表示,虽然台湾没有普遍筛查,但一线医生会协助进行筛查 ,这是非常有效的。在看到陈时中的声明时,许多台湾医生都感到尴尬,称台湾医生已经成为“健保”制度下的“医奴”

  台北联合医院的胸腔医生苏一峰说,陈时中的这番话让他笑了又笑,让他想起了一个医学笑话:“台湾的医生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因为还有一条命。”

  台大儿童感染科主任、感染学会理事长黄立民认为,陆续有民众离台被确诊,代表台湾可能有潜在传播者没被匡列出来

  高雄市医师公会理事、执业32年医师黄义霖表示,蔡当局掩盖疫情让台湾民众以为没有事,疫情控制好可当成政绩宣传,一切都是为了选票考量,持续保持执政优势 。反正只要可以撑到拿到疫苗为止,就不用担心会大流行了,也无法证明到底有没有不确定感染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将“政治凌驾科学” 演绎得淋漓尽致。不论是以疫情为借口阻挠陆配子女返台、拖延在湖北台湾民众返台,开放境外学生返台却独排陆生。甚至邀请美国卫生部长窜访台湾,“以疫谋独”之心昭然若揭

  如今,离台人士频现确诊,自诩“防疫模范生”的民进党当局现在依然对岛内存在社区传播矢口否认。保住“本地病例新增为零”的“面子”,或许能带给民进党当局政治利益,但对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却不是好事情

  正如此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针对上海接连出现3例自台湾地区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指出的,疫情防控涉及民众生命和健康福祉,任何玩忽和虚假都会使广大民众付出代价。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切实负起责任,以专业态度处理疫情防控,阻断病毒传播链。岛内民众生命健康不是儿戏,更不应是政治粉饰的牺牲品。 (编辑:张腾阳 )(文字综合《中国时报》、《联合报》等台媒报道)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