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online行两岸进行时 打卡熊猫的家 原来你是这样的国宝

2020-10-31 09:1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 熊猫作为国宝一直以呆萌、可爱的形象深受大家喜爱。30日,参与第十一届“你好台湾网·青春Online行两岸”活动的14位两岸精英青年,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探访国宝滚滚、探秘国宝食堂、化身国宝“玩具设计师”、深度体验大熊猫志愿者讲解员等工作中,了解大熊猫相关知识和历史,感受悠久璀璨的巴蜀文化,共同谱写一段难忘的经历。

  两岸青年打卡熊猫的家

  看到国宝大熊猫啦,开心!

  看到国宝大熊猫啦,开心!

  和大熊猫合影

  展示熊猫baby模型

  为大熊猫制作辅食

  科普讲解员在讲授过程中,向两岸青年展示大熊猫生活、进食、玩耍等行为习惯的影像、图片资料,将大熊猫的成长过程、保护现状、伴生动物、文化价值等科学文化展示给大家。讲授结束后,两岸青年探秘国宝食堂,亲手为国宝大熊猫制作辅食“窝窝头”,并学习如何成为大熊猫志愿者讲解员。

  刘博仪接受记者采访

  第一次到四川的刘博仪表示,这次与大熊猫零距离接触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回去后会和大家分享这次难忘的经历,有机会的话会推荐亲人朋友来四川,来到我们团团圆圆的故乡。

  黄静茹接受记者采访

  台青黄静茹表示,第一次看到大熊猫是在台北,团团圆圆实在是太可爱了,没想到今年可以替团团圆圆回到故乡“省亲”,期待下次回台北,把滚滚们在老家四川的生活讲给它们听。

  陈婉译接受记者采访

  台青陈婉译表示以前总好奇熊猫为什么总是“充电2小时,活动2分钟”,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了熊猫如此生活习性的原因:大熊猫经过千百年的演变和进化,饮食习惯从食肉转变成食草,但是消化系统仍保留在原有消化系统上,熊猫饮食又以竹子粗纤维为主,吃完马上消化掉,所以熊猫为了保持体力选择多吃少动,“是我们误会憨态可掬的熊猫了”。她形容大熊猫就像一个桥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希望两岸关系越来越好,有更多的台湾朋友来成都,也能有更多的大陆朋友到台北看看团团圆圆。

  尝一尝大熊猫的最爱——竹子是什么味道?

  第十一届“你好台湾网·青春Online行两岸”活动已接近尾声,但精彩不断。未来两天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将进一步参与到与国宝大熊猫的相关互动活动中,敬请期待!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