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两岸新媒体人将探访云南

2020-11-06 10:39:00来源:华夏经纬网

  记者5日获悉,2020年两岸新媒体人“感受七彩云南·探秘南国星都”活动将于11月8日至16日在云南开展。

  这场由国家天文台主办、云南省台办协办,华夏经纬网作为媒体支持的活动,将邀请来自两岸的20多名网络达人、自媒体人及台湾青年拍客组成媒体团队,通过制作一系列融媒体作品,全景式、多角度地讲述云南故事,传播地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

  此次活动延续2019年“感受塞北风情·探索星空奥秘”的主题,两岸新媒体人将走进中科院云南天文台昆明本部(凤凰山园区)、抚仙湖观测站、丽江高美古天文观测站进行观星体验;还将探访丽江古城、洱海、玉龙雪山等自然遗产;并将参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西南联大博物馆;体验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洱茶、白族璞真扎染制作,感受纳西歌舞传承;参观丽江东巴文化研究院学习古老象形文字辨识和书写,记录云南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发展与创新情况。

  此外,两岸新媒体人还将走访被誉为“云南第一村”的玉溪市红塔区大营街、澄江小湾特色民宿村,体验云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感受云南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民带来的幸福感。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