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2020-11-21 13:50:00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暨“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20年会20日在北京举行,两岸近200名嘉宾围绕“和平·发展·创新”的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大家要珍惜当下难得机遇,在融合发展中开创新天地,在携手发展中走向光明未来。他呼吁两岸青年倍加珍惜和平,推动融合发展,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受益者;把握良好机遇,奋力开拓创新,选好发展方向,追梦筑梦圆梦;了解祖国大陆发展蓝图,投身宏伟事业,与大陆同胞一起共创海峡两岸的美好未来。

  新党主席吴成典、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总会长陈克威、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以视频方式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5位两岸青年分别就青年如何沟通交流、创业就业以及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在对话环节,8位两岸青年围绕“后疫情时期下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与使命担当”进行深度交流。

  “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20年会推介了重点项目及社团,举行了以“拥抱新时代 同心筑梦想”为主题的“集贤沙龙”。活动中还公布了大联盟新晋会员企业园区、台湾合作社团名录,举行了大联盟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等合作方签约仪式,启动了北京国际电影节与“团仔圆妞”合作项目、“海峡两岸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与“海峡两岸青年影视文化周”。

  本次活动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上海中山学社主办,由民革中央联络部、团结报社等承办。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