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民进党只会拿媒体开刀!

2020-11-26 08:00:00来源:新华网

  借防疫阻挠大陆媒体在台驻点记者正常轮换,编造理由禁止大陆驻点媒体在台租借摄影棚录制谈话性节目,罗织罪名否决台湾中天新闻台“换照”案……一向号称“善待媒体”、鼓吹“新闻自由”的民进党,让世人看到的却是动不动就拿媒体开刀。

  凡走过必留痕迹。2005年4月,民进党当局因大陆出台《反分裂国家法》,以所谓“报道内容严重不妥”为由中止人民日报、新华社赴台驻点。如今打压大陆媒体的一幕再现,只是换了新玩法。他们借新冠肺炎疫情暂停办理大陆媒体驻点,造成大陆驻点记者无法正常轮换,许多人在台连续工作已超过或将近一年,身心俱疲,家庭深受分隔之苦。据了解,虽然疫情在全球其他地区蔓延加剧,民进党当局对西方记者进出台湾却没有限制。民进党当局埋头在两岸关系上玩弄政治把戏,不管借口多么冠冕堂皇,其根本目的都是借“修理”大陆媒体展示“反中”“抗中”姿态,满足“台独”支持者心理需要,进而谋取政治私利。

  回顾两岸关系发展历程,新闻交流一向被视为两岸关系的温度计。1994年,大陆方面同意台湾媒体不间断派记者来大陆采访(即驻点采访)。自2001年新华社首次派出两名记者赴台驻点起,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已近20年。通过大量的新闻报道,两岸媒体成为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桥梁和纽带,为两岸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事实就是事实,是无论什么样的政治打压都抹杀不了的。

  人在做,天在看。民进党当局近年来打压媒体的恶行,桩桩件件历历在目,劣迹昭彰。他们不仅针对大陆媒体,对岛内持不同立场的媒体也百般霸凌。日前,民进党当局否决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引发岛内各界强烈不满和谴责,被认为是利用政治权力打压媒体的又一恶行。诚如有岛内学者所言,开铡中天就是当权者遂行“台独”“抗中”理念与权谋的一场政治闹剧。

  从民进党当局对媒体的态度中,人们可以读出,所谓“言论自由”“善待媒体”不过是欺瞒民众的弥天大谎。民进党当局各主管部门对大陆驻点记者轮换问题百般推诿,更是连最起码的人道主义都不讲。如此执政无能、为政失德,还有何脸面自称“保障言论自由”。

  孰是孰非,公道自在人心。我们呼吁民进党当局停止无理刁难大陆在台驻点媒体记者,尽早恢复记者正常轮换。我们还要奉劝民进党识荣辱、知进退,停止在两岸关系上做“拆桥”“毁路”的事。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