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美方勿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2020-11-25 14: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国台办25日举办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有记者提问,据中评社报道,美国海军亚太情报总指挥官史达曼22日率团抵达台北,预计将在台湾停留三天。据了解,此行在于加强美台的情报交流与布局。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称,我们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另有媒体提问,台湾与美国日前举行了所谓“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双方签署了所谓“经济合作备忘录”,确立以后每年都会进行“经济对话”,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我们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以经贸为由发展官方往来。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民进党当局以“经济对话”为由倚美谋“独”,不会得逞。

   还有记者问道,根据今天的消息,美国环保署长本来原定12月访台,但是因受国内压力,且包机费用太高,目前暂定延期。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什么看法?

   朱凤莲强调,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此外,还有媒体提问称,美国大选之后,台海之间的形势有一些微妙变化。比如,美国印太司令部情报业务指挥官低调访台,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刚取消访台。是不是可以认为,中美关系以及台海形势得到缓解。发言人对此有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要求美国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这个态度是一贯的。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挟洋自重,充当外部反华势力的“棋子”,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灾难。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