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贸港建设 海南全力打造台湾人才聚集高地

2020-12-12 15:0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12日消息(记者 熊博洋 通讯员 曾琦)近日,为落实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吸引和汇聚更多港澳台地区人才参与、助力和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制定了《鼓励港澳台地区人才服务海南发展若干意见》。

  该意见分别从构建更加开放的港澳台地区人才引进机制、促进港澳台地区人才在海南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以及优化港澳台地区人才在海南居住生活保障等方面为港澳台地区人才在海南发展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环境与平台。

  海南大学教授傅琨成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启动后,首批引进的台湾地区专业人才,专攻国际法、海洋法等领域,现任海南大学国际海法与争端解决研究中心主任、《海洋法律与政策》主编。

  “我将与海南大学法学院团队一起,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需要,发挥个人法学专长,利用在两岸法学研究长期积累的人脉,推进海南大学与台湾高校院所在法学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琼台两地交流贡献力量,” 傅琨成说。

  近年来,海南大学积极开展对台交流,自“百万人才进海南”战略实施以来引进众多优秀台籍教师和招收台籍学生。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近期海南出台的《鼓励港澳台地区人才服务海南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人才政策,勉励台籍教师为进一步促进琼台两地交流,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作出积极努力,海南省台办将全力做好台湾地区人才相关服务工作。刘耿建议海南大学充分发挥优势,打造吸引台湾人才的示范点;做好服务保障,让台湾地区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充分发挥台湾地区人才长处,助力自贸港建设。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