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11日在福州长乐举行

2020-12-11 13:5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福州12月1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郭婕妤)为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奉献青春力量。12月11日上午,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长乐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
论坛现场(总台央广记者张子亚摄)

  本届论坛分为颁奖环节和主旨演讲两个部分。颁奖环节,通过“创青春 破浪奋楫风潮涌”“拼未来 青春浩气风帆劲”“谋发展 百舸争流奋者先”三个篇章,分别以“音诗画诵读”和“好记者讲好故事”的形式展现青年选手的风采和创新创业故事。

  颁奖现场分别为第七届“创青春”,第二届“返家乡”,第八届福建青年创业奖,以及2020年度福建省“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颁奖仪式结束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景安,福建省“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项目获得者南静恩等嘉宾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据了解,第七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砥砺奋斗青春 勇担强国使命”为主题,由福建团省委、网信办、省台港澳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州市人民政府等13家单位联合主办。

  本届大赛结合疫情防控情况,以线上或线下方式举办,从9月份报名到11月决赛,得到广大创新创业青年的积极响应,报名参赛项目达1134个,参与的创业青年数达3400多名,选手们经历了项目审查、初赛、决赛,各赛别、各组别单独评比等环节,共诞生一等奖11名,二等奖87名,三等奖114名,并且在一、二等奖获奖项目中评选产生10个特设奖项。

  本届大赛奖金总额达36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创历史新高。同时,创业青年还将获得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融资服务、培育孵化、社会荣誉、会员推荐、展示交流等六大福利,优秀项目将参加全国赛。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