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作茧自缚,够闷!

2020-12-18 19:49: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回望一年来,民进党当局借疫谋“独”、倚美谋“独”;开放美猪美牛进口、疯狂向美军购;肆意破坏两岸关系,抬升两岸对立;以“政治挂帅”导致岛内经济低迷。更是在岛内实行高压统治,只手遮天,为所欲为。“绿色恐怖”弥漫全台,反对者或敢怒不敢言,或伸冤无处,或发声即遭打压,或抗议而毫无效用。岛内社会撕裂、民怨沸腾。无怪乎“闷”字近日以最高票,当选为2020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这恰如其分反映两岸民众尤其是台湾民众的心情。

  显然,民进党之嚣张跋扈已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岛内的反对声音却被集体闷杀,民众无奈无望,岂不“闷煞”之极? 而从最近对蔡英文的民意调查来看,其满意度和支持度均下跌。那么,2021新的一年,面对政治、经济、社会等诸多问题,岛内将面临怎样的困境?台湾走出困境的出路在何方?本期两岸开讲,“看台海”时事评论员张彬就此观察和分析。

 

  主编/晓培

  编辑/苏闽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