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宝岛 台青黄玮婷的大陆香氛梦

2021-01-08 17:5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8日消息(记者 熊博洋)九层塔乌龙、芭乐小苍兰、爱玉桂花、仙草玫瑰……最近,一款款融合台湾特色香味的护手霜在电商平台上热销,台青黄玮婷就是研发这一系列产品的负责人。作为广州千喜商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黄玮婷近年来积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因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经常宅在家里,为了能享受舒舒服服的居家生活,人们对芳香类产品的需求有所增长,为此我们努力拓展线上零售渠道,包括在网络上直播带货,”她说。

  2006年大学毕业后,黄玮婷便从台湾来到广州创业,她说:“台湾年轻人真的要扩大眼界,到大陆来接触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凭借着这股敢闯敢拼的干劲,英国文学专业的她选择勇敢“跨界”,从零起步,投身到香精香料行业的发展中,

  “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这两者还是有关联的,因为香味的东西其实很需要用文字去表述,比如说做线上消费的时候,如果没有贴切的语言和视觉描述,就没办法让隔着屏幕的人感受到这个香味到底是怎么样的,所以我后来慢慢发现,当时学文学也是在为现在的事业做铺垫,”回想起当初的选择,黄玮婷笑言。

  这些年黄玮婷的事业逐渐发展壮大,从最初创业时的三个人,到如今拥有三十多人的团队,以及自主培养的调香师和技术人员,两间合资工厂。与此同时,她的事业版图也在不断扩展,从香精香料原料供应慢慢发展到引入品牌合作研发产品,再延伸到零售、酒店等渠道,并积极开拓线上销售通路。

  而台湾元素就是其产品的一大特色。“像我们研发的九层塔乌龙香味护手霜,前调是白柠檬,中调有台湾特产九层塔和乌龙茶的清香,后调还加入了中草药广藿的香气,带给人一种小众冷调、缥缈别致的气息,”黄玮婷介绍说,“我希望既把台湾元素融入其中,让大家在闻到台湾味道的同时,也能把中草药这样的传统文化进行很好地传承应用。”

  扎根大陆十余载,黄玮婷也见证了这些年这个行业的发展变化,对未来更是充满期待。“以前提到香氛香味,大家还不是特别了解,觉得这不是生活必需品,”她说,“现在像是95后、0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他们对生活品质有着更高要求,也有更多情感诉求,对于香氛类产品的选择更倾向于愉悦身心、取悦自我,青睐让人闻着舒心愉快的产品,所以这几年我们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