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两派 民进党内部出现低调应对黄捷罢免案声浪

2021-01-20 14: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黄捷罢免案即将登场,原先绿营采取较高调出击方式,多位绿营民代现身力挺,与绿营友好的民代林昶佐更和多位绿营民代同黄捷在台立法机构开记者会。黄捷阵营原评估,罢免案通过的机会不大。但在王浩宇罢免案通过后,绿营也开始出现危机感,近来民进党内出现应低调应对的声浪。 

  据了解,近日除了高雄市政府、在地绿营民代许智杰,连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都交代党秘书长林锡耀要注意黄捷罢免案的发展。 

  民进党内部分意见认为,高调应战的风险太大,若不同意票未能压过同意票,形同在帮助“罢捷”冲投票率。若要冲高不同意票,势必动员民进党在地组织,但黄捷并非民进党党员,要将资源投入在黄身上,党内并非没有意见。 

  绿营另一派意见则认为,民进党应积极协助黄捷罢免案。高雄市民进党党部主委赵天麟表示,黄捷之所以会被人提案罢免,是因为她监督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相当有力,罢免理由中还指黄捷“声援”香港,实在太荒谬,希望能给黄捷更多实质的帮助。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