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地水情吃紧 25日起实施减量减压供水方案

2021-02-19 08: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中时新闻网、中央社等台媒报道,台湾多个县市近来水情吃紧。25日起,新竹、苗栗、台中等县市将减量供水;高雄、彰化、南投等县市将减压供水。

  当前高雄地区主要水源高屏溪川流量仅为历年同期的38%。据台当局“水利署”统计,自2020年7月至今,高雄地区降雨量较往年减少约五成。而位于嘉义县的曾文水库,蓄水率至今不到15%。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台湾南部旱情愈发凸显,加之春节假期游客到来导致用水量增加,缺水之势更为紧急。台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一季度降雨量比往年偏少,提醒相关地区审慎因应本次南部枯水期。

  春节期间,台媒持续报道高雄等县市缺水情势。高雄境内无大型水库,去年10月起台当局有关部门启动援水挹注周边水库方案,输水量视高屏溪川流量而定。春节假期前夕,高屏溪川流量一度低于每秒10立方米,10日的降雨致流量回升,但近日再次出现旱情。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高雄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称,未来天候不如预期,仍有缺水之虞,吁请市民养成节约用水习惯。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