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厦门出台政策支持台青来厦实习就业创业

2021-02-24 09: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厦实习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对台湾青年在厦实习、就业、创业、生活便利以及青创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给予奖励支持,最高奖励达20万元。

 

  为促进18-45周岁的台湾青年在厦实习就业,《措施》明确,为来厦实习的台湾青年提供一定的实习补贴,并建立企业用人和台湾青年实习需求的常态化对接机制,努力为短期实习台湾青年提供住宿等生活便利;此外,推动在厦企事业单位开展面向台湾青年的定向招聘,或在招聘中按规定给予台湾青年适当政策倾斜。鼓励在厦国有企业、银行、医院、学校、商协会、民营企业、台资企业、青创基地每年给台湾青年提供一定比例的定向就业职位。

  《措施》指出将进一步简化相关执业资格准入程序。参照台湾医师在大陆短期执业的准入规范,推动简化导游、不动产估价师、地政士、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社会工作师、会计师等台湾专业人才在厦门申请从业资格和取得执业资格的程序,鼓励台湾青年在大陆参考参评专业技术资格,推动更多台湾专业人士取得执业资格并在本市注册执业。

  为支持台湾青年来厦创业,《措施》提出将提供创业启动资金、给予创业场所补贴。具体地,在对台青创业项目的科技含量、规模、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进行评审后,视情给予5-15万元创业启动扶持资金。

  同时,《措施》在加大台湾青年创业辅导力度、丰富创业金融服务、建设实习就业创业基地等方面均有所涉及。

  值得一提的是,《措施》提出,提供居住用房或给予租房补贴、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在厦门本市购房、便利台湾青年子女就学等多方面内容,进一步为台湾青年在厦门生活提供便利。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