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胞 去土耳其带它会被抓!

2021-08-15 17:50: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在台湾司空见惯、被戏称是“台湾口香糖”的槟榔,在土耳其被认定为毒品。据了解,台湾外事部门今年至少已接获土耳其3起通报,有数名台湾人因带槟榔入境被逮捕,目前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13日晚证实,自今年3月陆续接获“驻土耳其代表处”回报数起台湾人因携带过量槟榔入境土耳其、违反当地法令被当地司法机关羁押案件,相关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她称,已公告提醒台湾人赴土耳其商旅切勿携带槟榔入境,以免触法。

  联合国“毒品公约”将各种毒品公布及分类,其中,在精神活性植物中,大麻、恰特草等天然植物被多国列为毒品管制,但很少有国家将槟榔视为毒品,尤其台湾吃槟榔的民众不少,也没有列管,所以台湾基层警察听到带槟榔竟会被逮捕都觉得匪夷所思。

  台湾警方称,槟榔碱是一种副交感神经作用生物碱,在咀嚼槟榔过程中,能促进唾液和汗腺分泌,还能刺激产生肾上腺皮激素,让人产生兴奋感,与香烟中尼古丁作用大致相同,都能让使用者有上瘾的现象。

  TIPS

  # 这些地区也要注意

  除土耳其,包括澳洲,槟榔也被列为四级毒品,在美国也是禁止贩运。

  # 嚼槟榔危害

  虽然在台湾槟榔没列为管制品,店家为了增添口感,都会添加荖藤或石灰,不只伤口腔、更有致癌风险;吃槟榔过量,恐会产生中毒症状,轻则兴奋、眼神呆滞、全身发抖、走路不稳等,重则可能导致急性精神疾病,尤其槟榔是第一类致癌物,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主编/晓培

  编辑/鹤溪

  来源/环球网  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