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风波”中香港警方共拘捕近9000人 204人完成司法程序

2020-06-12 08:02:00来源:新华网

  香港警方11日表示,2019年6月9日至2020年5月31日,“修例风波”中警方共拘捕8986人,其中204人已完成司法程序,当中166人须承担法律后果。

  香港警方当日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提醒市民,犯法须负刑责,切勿以身试法。

  非法暴力活动重挫香港民生经济,让市民生活雪上加霜,然而暴徒不思悔改,屡屡再犯。6月9日晚,又有大批非法示威者在香港中环一带聚集,不断叫嚣并多次堵塞马路。警方在行动中共拘捕53人,他们涉嫌参与非法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香港承受不起这些乱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表示,如果香港每日都有暴力事件,还有很多影响市民安全,甚至是挑战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领土完整的事件,特区政府工作成效将会大打折扣。每个人都要从过去一年的经历中吸取教训。拥有稳定安宁的环境是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

  据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介绍,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香港大量交通灯、栏杆、闭路电视摄录机、行人路面、垃圾桶及回收箱等被破坏,修复和重置费用高达6625万港元。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