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第三季启动 董卿领节目站上直播风口

2020-10-17 08: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卿再次担任《朗读者》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兼主持人。《朗读者》节目组供图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和央视创造联合打造的《朗读者》第三季16日启动。节目除了一以贯之的文学底色和人文情怀,还将站上直播的风口,进行新媒体化的形态蜕变。

  据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兼主持人董卿介绍,除了能在电视端看到《朗读者》第三季以外,节目组还特地为新媒体打造了两个新的节目样态:一个是“一平方米”,一个是“一万公里”。

  “一平方米”就是朗读亭直播活动。“一万公里”是指在正片之后推出的一档户外半纪录式大型文化节目,将走向广袤大地,去聆听远方谁在朗读。

  当天“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在北京、武汉、厦门三城同时开启。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作为“北京001号朗读者”朗读了巴金的《生活在英雄们的中间》。

  武汉市001号朗读者程琳,是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的妻子。她朗读了席慕蓉的《点着灯的家》:“其实我们所求何其卑微,人生一世,辗转天涯,想保有的,不过就是像这样一小间的点着灯的房子,一小间的点着灯的家。”

  朗读者中,还将有方舱医院的备考学生、疫情期间出生的“小石榴”的父母、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医生陶勇……除了节目邀约的嘉宾,更多朗读者是自主报名的大学生、医护人员、教师、社区工作者和其他各行各业的人员。

  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梁晓声朗诵了中国台湾诗人羊令野的小诗《红叶赋》。他非常认同“人人都是朗读者”这句话,“每个人都是盛装自己情绪的器皿,好的抒发方式可以提升我们健康情绪,对冲和淡化我们的负面情绪,悦己悦人。”

  “我们谁没有书声琅琅的生命记忆呢?美好并不遥远,记忆也未模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表示,希望大家一起来朗读,读出人类的智慧,读出生命的意义,读出时代的火花。(完)(记者 马海燕)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