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感谢香港警队在艰难中坚定不移

2019-12-10 11:06:00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9日在香港本地报章撰文说,香港在过去半年动荡不安,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警队面对莫大困难,仍坚守岗位,维护法纪,却不时遭到批评、抹黑,这对警队很不公道。他感谢警队在艰难中坚定不移。

  李家超以“谁在仇警和你谎 谁在忍辱护治安”为题撰文说,香港警队一直表现高效、克制,自香港于1997年回归祖国至去年,香港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然而,最近数月的极端暴力严重威胁社会安全和秩序,冲击法治、文明道德的底线,大大影响日常生活和经济活动。面对持续暴乱,警务人员尽忠职守,严打暴行,维持治安。

  李家超表示,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散播着大量仇警言论,堆砌着抹黑警队的讯息,煽动市民情绪,对警务人员的某些行为定格于单一片段大肆批评,却忽视这往往是警方和暴徒周旋了几小时后的一刻,将它定格下来,以偏概全;网络媒体充斥着伪造的攻击,有人利用截图,甚至捏造片段等先入为主手法,打击警队形象。他认为,“谣言止于智者”,他期望社会放下政治立场,回归和平和理性。

  对于在过去数个月的暴力示威中有青少年被判罪成,李家超表示感到伤感,但法庭的裁决清楚说明任何违法行为都必须面对刑责。社会不应将暴力正义化,应共同遏止暴力,让社会恢复安宁。

  李家超强调,香港的成功得来不易,以暴力大肆破坏,威胁市民安全,不能姑息。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