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龙齐心抗疫连线”和市民共抗疫情

2020-02-07 07:57:00来源:新华网

  45万个全球订购的口罩正待发货,另有10万个在赶制当中,6万余支洗手液刚刚签完合同,一批平价日用必需品正在非牟利超市出售……“九龙齐心抗疫连线”的这些措施,将惠及香港九龙区市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肆虐,香港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形势。5日下午,“九龙齐心抗疫连线”在红磡商业中心正式宣告成立,并推出了上述系列措施,旨在同市民共抗疫情。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说,目前香港已经有21个确诊病例,香港各区出现了口罩、酒精、消毒水、洗手液等物资短缺的情况,不少市民因此感到担忧。

  为此,王惠贞等人联合九龙各社区领袖,共同发起成立“九龙齐心抗疫连线”,目的就是集合社团、商界、专业医护等热心人士的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为九龙区市民提供一批抗疫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展现香港人同舟共济、关爱互助的精神。

  目前,“九龙齐心抗疫连线”充分发挥阵营内人士的各种人脉关系,陆续从全球多地采购到了55余万个口罩,并签订了3个品种共6万余支洗手液订单。九龙社团联会旗下非牟利超市——益群爱心超市投放了一批大米、米线、汤包、罐头等食品,并以成本价出售。

  “九龙齐心抗疫连线”成员还在专业医护人员的陪同和指导下,一起前往黄埔花园社区,给部分家中有老年人及小孩子的家庭发放口罩,并提供安慰、咨询、卫生防护等服务。

  同时,“九龙齐心抗疫连线”还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汇聚力量,聚沙成塔。据悉,相关紧缺物资的筹措,也在继续进行中。

  此外,他们委托香港机构开通热线,架起沟通桥梁,就市民防疫需求、政府政策等市民关心的议题,接受市民建议,并形成民调报告,提供给政府,以利于政府推出更有针对性的防疫举措。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