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民进党当局推出的“懒人包”实为误人子弟的害人包

2020-07-23 15:5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面对大陆顺利举行涉及1071万考生的高考,不甘寂寞的民进党当局也来蹭热点。陆委会在社交媒体上推出一款“懒人包”,以图文的形式将早在五月就发布的“赴陆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又翻出来炒了遍冷饭。这些被包装成对年轻学子的“暖心”提醒,内容却是什么大陆疫情资讯不透明、从大陆赴欧美深造变困难、校园及日常生活受监控等等。说白了,这个充斥着谎言与假讯息的“懒人包”,实为误人子弟的政治迷魂汤,是地地道道的害人包。针对民进党当局的抹黑攻击,国台办迅速在社交媒体上推出图文并茂的“台湾陆委会装作不知道的8件事”予以驳斥,受到广泛关注。
  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所谓大陆疫情资讯不透明,无非是民进党当局大搞“双标”,混水摸鱼,借机攻击大陆的伎俩而已。大陆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方面取得的成绩举世公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甚至预测,在疫情阴霾笼罩下,2020年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能够实现正增长的只有大陆。这再一次说明,大陆发展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
  不仅如此,大陆还连续出台“31条”“26条”惠台措施,逐步从各方面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台湾学子无论是在大陆求学深造,还是工作创业,都是发展空间广阔,前景光明。去年国际权威机构已把大陆的清华大学列为亚洲排名最高的大学,而台湾高校的最好成绩仅为20位。
  
△清华大学(摄影:朱新宇)
  随着来大陆学习深造、工作创业的台湾青年学子越来越多,长期通过篡改教科书、妖魔化大陆给岛内年轻人“洗脑”的民进党当局惶恐不安,不遗余力地进行阻挠。他们要求岛内知名高校将安排台生“登陆”实习的“玉山计划”下架;台湾大学旁边的“秋水堂”书店因张贴两岸青年夏令营预告被“围剿”等等。还有开罚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年轻人,制造绿色恐怖,已是人尽皆知的丑闻。这种竭力阻挡两岸交流、色厉内荏的做派,实在令人不齿!
  良禽择木而栖。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累计近5万人次,创业1.3万人次。一边是大陆充满韧劲和活力的经济发展,另一边却是台湾多年来打不破的低薪“魔咒”。在事实面前,无论民进党当局如何费尽心机地诬蔑大陆、如何处心积虑地百般阻挠,都改变不了台湾年轻人“西进大陆”、求学创业的时代潮流,更不可能阻挡两岸交流的历史大势。(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