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立法会举行延任决定公布后首次正式委员会会议

2020-08-29 08:28:00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根据宪法和基本法有关规定作出决定,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决定实行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28日首次召开正式会议,议员们就特区政府整体抗疫工作的最新情况和相应措施进行讨论。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这次会议别具意义,希望议员不分政团背景,齐心抗疫。

  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会按“张弛有度”原则,根据最新疫情发展及风险评估,逐步有序重启社交及经济活动。

  张建宗强调,已有专家指出,下一波疫情高峰期有可能会在冬季与流感季节同时出现。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适当调节措施,务求在疫情防控、经济需要和社会接受程度之间取得适当平衡。

  面对目前香港经济状况,张建宗和有关人士预期,香港会面对严峻的经济衰退压力,财政年度可能会出现历来最高的赤字,为此特区政府将会制订相关的措施,协助受疫情及防疫措施影响的企业、雇员及个人渡过难关。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