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连续5日发现感染源不明本地病例

2020-11-16 08:32:00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5例本地感染病例和9例输入性病例。自11月11日起,香港连续5日发现感染源不明的本地病例。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5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4例与此前确诊病例有关,还有1例找不到感染源头。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58例,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至今共有5194名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仍有113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0家公立医院留医,其中7人情况危险,2人情况严重,其余104人情况稳定。

  鉴于香港近日疫情严峻,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社交接触及外出用餐,如需外出应佩戴外科口罩及时刻注意手部卫生。中心强烈呼吁老年人应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考虑通过亲友协助处理购物等日常生活所需。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