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首次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并出庭受审

2020-12-13 09:44:00来源:新华网

  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被控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12日上午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出庭受审。法官宣布案件押后至2021年4月16日再审,以待香港警方作进一步调查。

  这是黎智英首次被警方控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罪名并出庭受审。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家安全处经进一步调查后,于12月11日在多项控罪的基础上加控黎智英一项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黎智英被控于2020年7月1日至12月1日期间,在香港请求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中的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香港警方将依法对黎智英的个人社交媒体账号进行搜证,包括搜查逾千段信息、留言以及相关的影像资料。

  香港警方2020年已数次拘捕黎智英并控以多项罪名,涉及串谋欺诈及煽动罪。此外,黎智英还被控涉嫌多宗参与、组织或煽动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案件。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