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令经济发展成果更均衡广泛分享

2021-04-06 08:33:00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4日表示,特区政府问责团队会继续努力向各方面宣讲和说明,坚定支持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将让香港社会恢复安定繁荣、实干高效,经济发展成果得以更均衡广泛分享。

  陈茂波当日发表网志表示,香港国安法加上选举制度完善,让香港社会恢复安全稳定,政治发展重回正轨,预料极端的政治争拗和攻击将会减少,立法会过去那种费时失事、对立空转的状态将得以避免,大家可以集中精力办实事、谋发展。希望在新氛围下,有更多有识之士愿意投身公职服务香港,共建美好家园。

  陈茂波表示,过去数天,特区政府整个问责团队都努力与社会不同界别代表会面交流,讲解有关修订并听取各界想法和意见。

  陈茂波说,与会者表示,这几年分离主义主张冒起,有议员和政治人物到外国寻求别国政府对香港以及国家进行所谓“制裁”,以推动其政治主张,更加剧香港社会和政治不稳定、经济前景不明朗,令人忧心忡忡。继去年香港国安法后,今年进一步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重回政治稳定、社会安全、守法有序,不但重要,更是必要和迫切。

  陈茂波表示,与会者普遍期望,完善选举制度后,行政主导体制得以加强落实,特区政府治理效能得以提高,一些深层次问题如土地、房屋问题能早日得到更有效处理。香港如何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经济如何更好发展,也需作长远考虑并及早筹谋。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