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多名游客在新疆天山天池登高祈福迎新

2020-01-02 07:3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2日消息(记者 雅萍)2020年1月1日,新疆天山天池沉浸在一片欢歌笑语的海洋里,7000余名游客怀揣着对新年的美好期待,参加“爱上天池 爱在阜康”元旦迎新纳福活动,以特别的方式迎接2020年的到来。

“爱上天池 爱在阜康”元旦迎新纳福活动举办。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际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中国最佳旅游去处、最佳资源保护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等殊荣。

远眺博格达峰成为游客们青睐的迎新方式。

  在天山诸峰中,博格达峰以其高大险峻而闻名遐迩,被誉为“神山”、“祖峰”,深受当地百姓敬畏崇拜。清乾隆年间,博格达山被赐名“福寿山”,与五岳祭祀规格等同。每年元旦到天山天池,远眺风光壮美的博格达峰迎新祈福也越来越成为游客们青睐的迎新方式。

天山天池,高唱“冬游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游客们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在天山天池红歌打卡地唱响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太极舞龙、盘子舞、戏曲大联唱、唢呐演奏……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迎来现场观众的声声喝彩,欢声笑语绵绵不绝响彻天山天池,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希望为游客奉献高水平的冰雪旅游盛会。

  “爱上天池 爱在阜康”元旦迎新纳福活动是天山天池第十八届冰雪风情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新疆巴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主办,旨在丰富游客参与方式,展示新疆冰雪旅游魅力,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高水平的冰雪旅游盛会。总经理张彦平表示:“通过开展大众体育和文化旅游结合的节庆活动,促进冬季文化旅游和旅游业态融合发展。”

冬天的潜龙渊步道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冬天的潜龙渊步道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在冰雪的覆盖下,苍翠的青苔和潺潺的流水散发着勃勃生机,晶莹的瀑布宛若精灵居住的水晶宫,冰在水上,雪在冰上,层次分明,相映成趣,清新的空气浸润心灵。

践行“旅游兴疆”结硕果。

  央广《趣旅行》节目记者了解到,新疆各地认真践行“旅游兴疆”战略,将冷资源变为热经济,以天池景区为例,他们努力唱响天池旅游四季歌,举办了第十八届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围绕七大主题策划36项冬春旅游活动,丰富旅游供给,扩大游客选择多样性。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发休闲度假游、文体娱乐游、赏花游、研学游、冰雪游,着力打造潜龙渊步道、飞龙潭步道、环湖步道等健身设施,让广大游客通过徒步登高——亲近山、乐活水,不断提升获得感、满意感和幸福感。”(摄影:艾海提等)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