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健康产业未来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20-01-01 09:2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1日消息(记者 雅萍)12月30日,由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中医药健康养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医药健康产业未来发展高峰论坛暨全民社区科技健康工程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大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王京忠和中央电视台栏目编导、双语主持人刘佳美联袂主持。

  中医药健康产业未来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元哲颖致欢迎词,对全民社区科技健康工程综合服务平台的上线给予了高度评价。医药健康养生专业委员会会长彭岩致开幕词,他表示,中医药健康产业未来发展高峰论坛目的是协助“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推进,把全民社区科技健康工程落到实处。其后,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商务部副部长周可仁等领导发表讲话。

  图2、全民社区科技健康工程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大会成功举办。

  在本次健康产业交流大会上,中医药健康养生专业委员会提出,要以“推动全民社区科技健康工程,弘扬祖国传统中医养生文化”为主题,以“将健康送到全民,把富强献给国家”为目标,重点围绕健康中国行动的落实和实施,为社区居民提供预防、预警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方案指导,开启全民健康养生公益社区服务,推进暖心社区大健康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以创新促发展,以行动促健康,造福于民,为健康中国行动凝聚智慧,探索新思路、新途径和新对策。

  健康你我他,暖心千万家。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健康你我他,暖心千万家”社区活动的推进,是将全民社区科技健康工程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精准落实,更是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推进,把“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落到实处,携手探讨中医药健康养生创新的新路径、寻求打开创新之门的金钥匙。

  “本届论坛旨在设立各省、市、县、社区服务站等全民健康综合服务平台,达到全民健康服务全方位覆盖及千城万店规模的目标,将健康服务深入全民,强化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与此同时,全民社区科技健康工程综合服务平台的成功上线,也是加强基层健康养生卫生服务体系、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帮助广大群众获得优质健康养生资源的有效方式。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