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治愈之后是否有后遗症?专家回应

2020-03-19 08:27: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佑安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梁连春针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是否会有后遗症的问题表示,经过临床治疗后,轻型、普通型患者一般不会有后遗症。根据既往SARS以及流感重症患者的治疗经验来看,部分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在经过治疗之后可能在短期内会有些轻微的肺纤维化,但是肺有很强的修复功能,一般在短期内肺纤维化就会吸收好转,不会留下后遗症。

  对于少数极重型的患者,因为疾病时间比较长,形成的肺纤维化比较重,短期内会留下肺纤维化。从目前观察的情况来看,佑安医院治疗的两个病情比较重的老年患者,也就是双肺都是“白肺”的患者,两个月复查发现肺纤维化基本吸收,两人自我感觉也没有什么症状。更远期是否有后遗症,还要进行进一步的随访观察。(总台央视记者 邓煜洲)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