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台青志愿者吴明峰:希望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尽点心力

2020-03-18 10:4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记者 高鹤溪)“我要和武汉在一起,无论如何要坚持到底……”,这是《我要和武汉在一起》其中的一句歌词,传达着因疫情滞留武汉的吴明峰和其他几位创作者共同的心声。

  吴明峰等8名台湾青年去年10月到武汉,准备在武汉创业经营台湾美食,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破了计划。

 

 

 

 

 

  因受疫情影响,他们滞留在武汉,透过网络寻求援助。在得知吴明峰等人的境遇后,当地市区台办在第一时间赶来,送上生活物资以及慰问,并帮助安排住处,之后多次送去物资、食品,每日安排人员送餐,以及安排配合政府各项防疫工作!吴明峰说:“当我们受到照顾后,想到还有很多更需要帮助的人,就和社区领导取得联系,告知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希望能为社区和需要帮助的人尽点心力!”

  据吴明峰介绍,从3月初起,他与其他几位台湾青年在暂住的薛峰社区做起了志工,主要工作是配合小区分送爱心菜、送药给所需要的人、社区门口帮出入小区的人量体温,以及收取快递等工作。“在每天的工作里,虽然出入有一定的风险,但看到受助者的感动与对国家的感谢,我们都非常的开心!”吴明峰说。

  当谈到疫情过后有什么愿望时,吴明峰表示会坚定的留在武汉,完成自己的初衷:“希望更多大陆同胞能吃到我们做的台湾美食,以及把我写的所有歌曲,全部编曲,在网络上发行,虽然目前的经济状况已经没有能力很快的达成了,但我还是要让所有人都听到与知道,台湾人也是有爱国的!”

  吴明峰和小伙伴们在做志工的空暇时间里,创作了歌曲《我要和武汉在一起》,表达他们对武汉的热爱和不离不弃。

  《我要和武汉在一起》歌词:

  一场漫无止尽令人恐惧的瘟疫再噬略,

  这个本来一片繁华宁静的城市在狂野,

  跳动不安持续颤抖的黑夜,

  多么希望从哪能得到慰藉,

  隔离成了现在最火的名词最新的世界!

  我要和武汉在一起,

  无论如何要坚持到底,

  感动所有白衣天使的勇气,

  为了所有人们而努力,

  直到传来振奋的消息,

  风雨过后还是一片宁静,

  相信春暖花开时候深呼吸,

  会发现这个世界依然美丽!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