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台胞驿站五周年,今日开启第十个联谊点

2020-05-26 09:3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5月26日消息(记者 梁晓蕾)25日是厦门“思明台胞驿站”(下简称“驿站”)成立五周年纪念日。同日,“‘以爱为名·驿路同行’思明台胞驿站福祥联谊点暨思明区台商联谊会揭牌仪式”在厦门福祥两岸文化中心举行。厦门市级、思明区级涉台单位和厦门市台商协会的领导嘉宾及在思明营商创业就业的台胞台商台青们欢聚一堂,一起见证思明台胞驿站又一喜事。

  本次新成立的思明台胞驿站福祥联谊点系驿站第十个联谊点,由思明区台港澳办联合前埔北社区和台资企业厦门福祥礼服有限公司一起共建。该联谊点将以“两岸商务合作交流”为特色,着力建设两岸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孵化中心,秉承“交流、融合、发展、共赢”的理念,通过“专职+专业+义工”运营模式,“以商引商”,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会客厅。该联谊点负责人、厦门福祥礼服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金山表示,“我们要把老台商新台商全部都引过来,让台商和台青结合更紧密。”他指出,台商需要新的活力,台青需要好的资源,大家应该一起合作、“互通有无,把蛋糕做大。”

  据介绍,驿站经过五年的运作,目前已形成台胞服务思明社会民生的一个良性平台,也是两岸同胞融合发展的好典范。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思明台胞公益大讲堂导师聘任仪式。未来台胞导师将在思明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服务。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公益大讲堂已推出配套的线上“云”课堂,让两岸交流不隔爱,增强两岸凝聚力。

  “传播对台好声音,凝聚台胞正能量”,思明区台港澳办主任戴丽珠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服务台胞,我们也得到台胞很好的回馈,很多台胞主动加入我们思明城市义工台胞志愿服务队,现在已经有180多个台胞加入。同时,我们也建立台胞公益大讲堂,有30多个有专业专长、乐于分享的台胞导师作为导师,定期为我们辖区居民分享健康理念、环保理念。”

  另外,福祥联谊点还特别设置爱心角——“‘驿’起爱吧”,首场爱心活动联合厦门前埔北社区开展两岸青年爱心义卖和微心愿认领。25日当日累积筹集善款将对接前埔北社区特殊儿童,帮助他们实现“六一”节微心愿。参与爱心义卖的台青林育贤表示,“来厦门工作一年了,接受很多台胞驿站举办的公益活动。在工作之余来参加义卖活动,觉得挺开心的,也希望能和两岸青年更好互动。”

  据介绍,思明台胞驿站自2015年5月25日成立以来,秉承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坚持“政府引导、民间自主、互助友爱、互惠共赢”的原则,通过“线上朋友圈交流、线下沙龙式联谊”的方式,为在思明区辖内就学、就业、创业、生活的台商台胞们搭建立体式的网络与实体联谊平台,实现服务台胞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