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北京疫情防控点赞!15家境外主流媒体探访西城核酸检测点

2020-06-24 14:30:00来源:央视网
 北京的核酸检测点什么样?市民如何接受采样?今天上午,路透社、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公司、东京广播公司等15家境外主流媒体26名记者,前往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核酸检测点和新街口城市森林检测点,现场拍摄检测点工作情况,并对检测点工作人员和市民进行了采访。

  外媒记者首先来到位于西城区金融街地区的一处核酸检测点,这里是金融街街道利用闲置空地设置,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街道对场地区域进行合理划分。检测点设置等候区、检测区、应急处置区,医务人员休息区设置在检测区后面的楼房中,每个区域之间都采取硬隔离方式进行区隔,并张贴一米线保持距离。整个线路采用单循环,保证人员单向出入。该检测点承担着金融街地区19个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的任务。

  外媒记者们用镜头记录着检测过程中的细节。来自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的记者哈巴尔一边拍摄,一边告诉记者她的感受:“我觉得整个检测过程秩序井然,人员虽多,却丝毫不乱,这得益于北京各级部门迅速反应、科学应对,体现了北京疫情防控的能力。”她说。看到穿着厚厚防护服坚持检测的医护人员,哈巴尔竖起大拇指,直言他们的专业和坚守是北京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有力武器。

  走进核酸检测点现场探访,外媒记者感受到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果断、快速、严密、有效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